首页banner

陈绍雄  中华电力(中国)有限公司

   日期:2021-02-02    


陈绍雄先生

JP, BSc(Eng.), MSc, CEng, HonFEI, MIET, MHKIE

中电控股有限公司执行委员会成员

中电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

中华电力(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国能源学会副会长

 

陈绍雄先生从事电力行业三十余年,在内地及香港拥有丰富的能源及电力行业管理经验。他热心公共服务与教育事业,在中国内地和香港参与多项社会公职。

 

陈绍雄先生现担任中电控股有限公司执行委员会成员、中国区总裁及中华电力(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他也是集团在香港的业务 - 中华电力有限公司、以及二十多家中电集团附属公司及联属公司的董事,主要负责中电在中国内地的业务,项目涵盖广泛的能源技术,包括核电、煤电、水电、风电、太阳能光伏发电以及智慧能源,增量配电网及能源零售业务。中电控股有限公司是香港上市企业,市值逾1,900亿港元,也是亚太区最大规模的私营电力公司之一,投资遍及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印度、澳洲及东南亚的能源市场。集团业务除了多元化的发电组合外,涵盖输电、配电、零售和客户服务。

 

陈绍雄先生在香港土生土长,积极参与内地和香港的公共事务,并担任多项社会公职。他于2012年获香港特区政府委任为太平绅士,现为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选举委员会委员和香港爱滋病顾问局委员。陈先生曾出任香港专业及资深行政人员协会会长,现时担任该协会的会员发展委员会主席、香港工程师学会理事、工程师注册管理局成员、团结香港基金顾问、香港总商会中国委员会副主席、「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共同发起人、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理事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常务理事陈先生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委员,为内地与香港两地的能源发展和环境保护等议题出谋献策。

 

陈先生是英国思克莱德大学的电力工业管理及技术学硕士和香港大学的电机工程学学士。他在2015年获香港理工大学颁发杰出校友的殊荣,现任杰出理大校友协会名誉秘书,并在2016年获英国能源学会颁授荣誉院士。陈先生对香港的教育事业十分关心,在2009年开始担任香港中文大学机械与自动化工程学系咨询委员会主席,自2012年起担任香港城市大学机械工程学系之客席教授,并在2015年起担任该大学顾问委员会成员。

 

陈先生曾出任香港贸易发展局基建发展服务咨询委员会委员 (2016年 - 2020年) 及该局内地商贸咨询委员会委员 (2014年 - 2018年) ,大亚湾应变计划专家顾问小组成员 (2011年 - 2012年),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风险传达顾问小组召集人 (2010年 - 2016年),建造业议会成员  (2010年 - 2016年),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成员  (2009年 - 2015年),中央政策组泛珠三角小组成员 (2008年 - 2010年),香港空气质素指标顾问小组成员 (2007年 - 2009年),特区政府策略发展委员会委员 (2005年 - 2007年),及中央政策组非全职顾问 (2002年 - 2004年)。

 


 
 
更多>同类理事会

推荐理事会
推荐图文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