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火电排污“最严标准”将颁布 脱硝享优惠

   发布日期:2011-03-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上海证券报    浏览:3349    
 国际能源网讯:国家环保部副部长张力军12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加强环境保护”记者会上表示,环保部将于近期颁布实施修订后的火电厂大气污染排放标准,新标准较此前要严格得多,达到世界上最严格的排放标准。为了鼓励企业的脱硝行为,环保部将和有关部门配合出台脱硝优惠电价政策。

    “脱硝是 十二五 节能环保产业投资的重点方向之一。”一位券商分析师表示,严格的排放标准和优惠电价政策将为脱硝技术及设备商带来较大市场机遇。

    根据瑞银分析,“十二五”火电厂脱硝市场容量1300亿元,其中,低氮燃烧系统市场容量400亿。瑞银预计,即将颁布的大气污染排放标准中,氮氧化物排放限值将从“十一五”的650-1100mg/m3大幅削减到200mg/m3。

    张力军表示,今年将大规模地推行现役电厂和干发水泥生产线的脱硝改造工程。“由于实施脱硫优惠电价,上了脱硫的机组每度电给予1.5分的电价优惠政策,促进了 十一五 火电厂脱硫装置的大规模建设,效果非常好。所以, 十二五 脱硝也采用类似办法,还要实行节能减排发电调度,让上了脱硫脱硝装置、煤炭消耗低的燃煤发电大机组多发电。”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