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山西建国家综合能源基地 李小鹏坦言压力大

   发布日期:2013-0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2845    

 
       1月27日,山西省代省长李小鹏在山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朔州代表团全团会议上表示:“山西建国家综合能源基地一定要解决好煤和电之间的关系,必须建立一个和谐的煤电关系。”中新社发 韦亮 摄

中新网北京3月7日电(夏涵) 煤炭大省山西的安全生产话题一直备受关注,而该省省长一职更被媒体戏称为“火山口”上的岗位。现任山西省省长李小鹏今天上午对此回应说,山西的安全生产压力的确很大,“因为这关系人的生命,所以责任重于泰山,一个泰山压在头顶上,当然压力巨大”。

作为山西省的传统产业,煤矿在正常供应国家能源需求的同时,也为山西的经济发展带来巨大推动力。“每天同时有40万煤炭工人在井下作业,点燃、温暖千家万户”,李小鹏深深感谢大家对于山西矿工生产环境的关注,他指出,这是对生命的尊重和敬畏。刚上任不久便深入井下探望一线矿工,李小鹏对此表示,“今后我还会多去、常去”,和大家一起促进煤矿的安全生产。

从2007年到2012年的五年来,山西煤矿事故起数由117起下降至39起,死亡人数由275起降至83人,且近三年连续杜绝了特大安全事故。李小鹏在分享这一数据时说道,“山西的总体生产安全状况有了明显好转,还在走向稳定好转”。对于近期出现的事故死亡人数瞒报、晚报等现象,他则严厉回应称应“零容忍”,会一查到底、严肃处理。

“我曾经去拜访过一个在岗位上零安全事故的退休劳模,我向他求教,他告诉我,只有每个人都把责任落到实处,用制度规范、才会更有保障。我们接下来要做的也正是责任落实。”李小鹏形容对于生产安全的管理是“如临深渊、如履薄冰”,但他更结合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生命是民生的基础,抓安全生产就是我们最大的民生”。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