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加快能源结构调整优化 大力培育新能源产业

   发布日期:2011-03-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中国证券报    浏览:2044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钱智民表示,按照既定日程,由能源局牵头制定的“十二五”能源发展规划,将在3月底完成编制工作。

  他说,该规划属于“十二五”规划纲要下17个重点专项规划之一 ,包括石油天然气电力、新兴能源等专项规划。与“十二五”规划纲要“经济结构调整”主线呼应,能源发展规划的主线将围绕“能源结构调整”展开。

  钱智民介绍,根据规划编制思想,“十二五”期间,国内能源企业要占据关键技术和产业领域制高点,加快能源调整优化结构,大力培育新能源产业,落实2020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15%的目标,提高能源科技创新能力,支撑现代能源体系建设,继续实施“走出去”战略,深化能源国际务实合作。

  他表示,包括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煤炭清洁利用、煤层气、天然气水合物、核能、智能电网、新型汽车燃料等内容都将在能源发展规划中得到体现。

  钱智民透露,除能源发展规划与其下各能源领域专项规划外,国家能源局还在制定“十二五”能源科技规划。与其他专项规划相比,能源科技规划将包括能源领域有关科技方面的内容,涉及层面较其他专项规划更为广泛。

  业内人士认为,调整能源结构主线对于新兴能源行业来说是利好,“十二五”期间新兴能源行业将迎来高速发展。随着煤炭利用比重下降,传统煤炭与火电行业发展将步入稳定期。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