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环保协会即将公布治理PM2.5系列技术规范

   发布日期:2013-03-21     来源:中国能源网    浏览:1102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中国环保协会即将出来一系列工业技术文件,以应对近期频发的细颗粒物(PM2.5)污染问题。

文件涉及范围广泛,主要针对工业生产中可能出现颗粒物污染的缓解,包括《电除尘工程通用技术规范》、《吸附法工业有机废气治理工程技术规范》和《催化燃烧法工业有机废气治理工程技术规范》等。据悉,这些技术规范将被列入国家环保技术标准予以实施。

工业生产是PM2.5的最大的污染源。我国目前粗放的工业生产模式导在工业生产的过程排放大量污染物。环保工业技术是攻坚工业污染的良方。

据了解,电除尘普遍应用于火电、水泥、钢铁等颗粒物排放重点行业,其中火电行业除尘应用电除尘的比例高达90%以上。吸附法和催化燃烧法是目前VOCs治理中最常用的两种工艺,占已实施工程的80%左右。

此次公布的技术文件规定了电除尘工程和吸附法、催化燃烧法有机废气治理工程从设计、建设到建成后运行和维护的技术要求。其中,电除尘将成为最主流的高效除尘技术,适用于控制细颗粒物的第一个来源,即污染源直接排放的烟粉尘。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