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中国能源学会二届一次会员大会在贵阳圆满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3-04-23     浏览:6658    
中国能源学会二届一次会员大会在贵阳圆满胜利召开
     由中国能源学会主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能源局、中国工程院指导,贵州省能源局、中国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能源学会二届一次会员大会暨贵州可持续发展之能源资源的开发与生态文明建设”会议于2013年4月19日—21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凯宾斯基酒店隆重召开。

中国能源学会二届一次会议现场主席台嘉宾


中国能源学会二届一次会议现场图片
 
      会议首先由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周铁农致开幕辞,周委员长在会议中指出:贵州省作为我国长江以南的重要能源大省,探索出了一条实现转型升级、迈向生态文明的科学发展路径,是坚持科学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范例。我们必须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从源头上扭转生态环境恶化趋势,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周铁农在会议上致辞
     中国能源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倪维斗在会上作了关于中国能源学会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倪会长首先对学会上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情况作了通报和总结,把学会的工作重点和任务向会员单位作了汇报。提出要健全学会组织,规范学会管理,提高会员服务水平素质。在新一届学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下,把能源产业打造成为支柱产业。
中国能源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倪维斗作工作报告
     中国能源学会秘书长张秀龙在会议上宣布了新增32家会员单位的名单并为新增会员举行了授牌仪式,同时祝贺学会煤化工专业委员会、能源与环境专业委员会、生物质能源专业委员会的成立。
中国能源学会秘书长张秀龙在会上宣布新增会员名单

周铁农副委员长及倪维斗会长为新增会员单位授牌并合影1

周铁农副委员长及倪维斗会长为新增会员单位授牌并合影2

周铁农副委员长及倪维斗会长为新增会员单位授牌并合影3

周铁农副委员长、倪维斗会长及张秀龙秘书长为新成立的专业委员会授牌并合影留念
 
     本次会议的承办方中国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峰、新增会员单位代表上海申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伟忠及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刘建功等在会议上作了相关报告,分别就能源资源的发展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还有:中国能源学会执行副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南琪;国家能源局规划司副司长何勇健;国家发改委能源所副所长戴彦德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萍;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王金华及贵州省能源局总工程师徐光伟等。
     来自全国各地的二百多位代表及贵州省电视台、贵州日报社、贵阳日报、贵阳晚报、贵州都市报、经济信息时报、黔中早报、能源新观察杂志社等贵州省当地媒体都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对会议作了相关报道。
     本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会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中国能源学会将一如继往地为促进能源行业发展尽上自己的责任和义务!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