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我国“智慧型”光伏电站建设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13-04-27     浏览:1724    
       在我国光伏产业向下游挺进的关键时点,“大型光伏电站规划、建设、并网经验交流会”日前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会议由湖北追日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协办。 

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中国能源学会副会长、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前所长周凤起,青海省科技厅厅长解源,青海省发改委副主任王景雄等参会并致辞,共同探讨了我国大型光伏电站规划、建设、并网、融资等整体解决方案和发展新模式等问题。会议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副主任、光伏专委会秘书长吴达成主持。 

追日电气董事长、总裁陈建国在会上表示,我国光伏产业要获得稳定可持续发展,首先要转变观念,不能仅限于组件和逆变器出口,而要走出去做总包工程,只有这样,才能掌握主动权。与会专家建议,我国应进一步完善可再生能源立法,为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和发展提供法律保障,同时出台更具操作性的鼓励和支持政策,以推动我国光伏产业发展。 

作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追日电气在“智慧型”光伏电站建设上充分体现了企业的自主创新实力。据了解,2012年,追日电气承接的光伏电站EPC项目规模过百兆瓦,在青海就有5个EPC项目同时施工。2012年12月中旬,由追日电气总包建设的青海德令哈华炜二期10MW光伏发电工程顺利通过并网验收,成为青海省2012年新建的首个并网发电的光伏电站项目;2013年初,追日电气总包的目前国内最大装机容量的“金太阳”示范项目——深圳比亚迪宝龙工业园30MW光伏电站项目也正式开工建设。 

记者在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光伏发电园区,现场观摩了由追日电气EPC总包建设的聚亚20MW光伏电站项目。据追日电气项目负责人介绍,该光伏电站25年平均年上网电量为32317.4MWh,可节约大量不可再生的化石资源,仅标煤每年即可节约1.02万吨。据了解,该电站使用的核心电气设备均为追日电气自主研发制造,其中就包括大功率光伏并网逆变器。该产品集国际先进的大功率模块并联技术、动态MPPT技术、热管散热技术及独创的谐波控制技术于一体,具有低电压穿越等保护功能,尤其适应高海拔、低温特殊环境。此外,该电站采用的Magic System系统技术,通过高原型专用逆变器、Magic Bracket可调支架、Magic box等多种系统设备集合,可提高发电量10%以上,在国内尚属首家。该光伏电站还具备可预测、可调整、可控制、可调度的“智慧型”功能,能顺利被电网接纳,代表了光伏电站技术的领先水平。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