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北京公布市长副市长分工 张工负责能源环保方面工作

   发布日期:2013-08-14     来源:新京报    浏览:3299    

    昨日,首都之窗发布了“市长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工作分工”。与此前一般发布“市长副市长工作分工”不同,此次还同时公布了市政府党组成员和秘书长的分工。

    在上月26日的市人大常委会上,戴均良、杨晓超出任副市长,北京市市长副市长形成了“一正八副”的格局。

    8位副市长分工有较大调整

    昨日发布的“市长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工作分工”中,市长王安顺领导市政府全面工作,负责规划、机构编制、审计方面工作。

    8位副市长的分工有较大调整。常务副市长李士祥负责市政府常务工作,负责发展改革、监察、财政、外事(港澳)、税务、统计和金融方面工作,他原来分工中的法制工作,改由副市长戴均良负责。

    其他副市长中,陈刚的分工没有变化。程红负责商务、旅游、工商行政管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和侨务方面工作,与此前她的分工相比,减少了民族宗教,增加了旅游和食品药品监管。

    副市长张工负责科技、经济和信息化、环保、国有资产监督管理、能源方面工作,与此前相比,增加了科技、经信,减少了交通。戴均良负责民族宗教、民政、社会建设、质量技术监督、知识产权和法制方面工作。

    林克庆副市长仍然负责农村、农业、水务、园林绿化方面工作。张延昆负责公安、安全、司法、交通(含公安交通管理)、城市管理、安全生产、消防和信访方面工作,增加了交通,减少了人口综合管理工作。

    副市长杨晓超负责教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文化、卫生、体育、文物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工作。市政府秘书长李伟负责处理市政府日常工作,负责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工作,协助市长联系协调审计方面的工作。

    在市长、副市长中,有3人是“50后”,其他6人都是“60后”。学历方面,所有市长、副市长均拥有硕士以上学位,有两人是博士。

    洪峰负责新机场建设,夏占义负责平原地区造林工程

    两位市政府党组成员的分工中,洪峰负责北京新机场建设相关工作,担任北京市新机场建设总指挥部总指挥等职务,还负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首都经济圈研究等工作。夏占义负责南水北调、平原地区造林工程等方面的工作。(记者马力)

    ■ 相关新闻

    徐熙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

    昨日一同公布的还有市政府副秘书长的工作分工,14位副秘书长明确了各自分工。其中,副秘书长徐熙担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

    担任市政府副秘书长的分别是戴卫、侯玉兰、朱炎、马林、徐波、周立云、赵根武、周正宇、张玉平、徐熙、张志宽、刘永富、薄钢、王成国。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