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辉煌联合南航推太阳能防雷新方案

   发布日期:2011-03-21     来源:扬子晚报(南京)    作者:何中华 吴家新    浏览:2922    

  太阳能热水器,是热水产业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热水解决方案之一,这一点已经成为普遍共识。之所以能达成这样的共识,大体出于“节能”与“环保”、“安全”三大核心,这三个核心点也正是基于太阳能热水器与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的比较,且业已成为广大消费者的“集体潜意识”:太阳能热水器是节能的,环保的,安全的。就这三点而言,节能环保,毋庸置疑,而“安全”则需细加考量。曾有媒体报道《打雷时使用太阳能热水器,村民差点被电翻》。当然也有很多专家提出了类似于“打雷时用太阳能洗澡最危险”等警示。

  发展太阳能产业:

  勿忘产业责任,寻求“安全保障”

  “热水”与“安全”,孰轻孰重,无须多辩。太阳能作为一种清洁的可再生能源,日益被人们所广泛应用,然而随着太阳能产业的发展,由于其自身的“特点”(产业责任的集体无意识),雷击事故频发,威胁着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更进一步地来讲,也严重威胁着太阳能产业的“安全发展”。

  之所以产生这样的问题,根本上还是因为技术的乏力。其实,这个难题并非无法解决。我们知道太阳能热水系统一般有储水箱及支架、加热真空管及上下水管,自动控制系统等组成。太阳能热水器除可能遭受直击雷外,还有可能遭受感应雷。由此看来,太阳能热水器的防雷可分为外部防雷和内部防雷两种情况,外部防雷是防直击雷,内部防雷是防感应雷。外部防雷将绝大部分雷电流直接引入地下泄散;内部防雷快速泄放沿着电源或信号线路侵入的雷电波或各种危险过压。简单地讲,也就是要做到杜绝“引雷”,有效实现“避雷、防雷击”。令人可喜的是,辉煌太阳能敢问人先,联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研发出了太阳能防雷击安全设计方案。

  辉煌太阳能:

  以“科技创新”彰显“社会责任”

   辉煌太阳能在着力提高创新能力,研发前沿技术、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同时,不忘企业的社会责任。近期,辉煌太阳能联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研发出太阳能防雷击安全设计方案,对直击雷、感应雷均有良好的防护效果。专家介绍说,这项专利的原理有两个:一可以及时疏导太阳能热水器本身的静电,避免静电压过高吸引雷电;二是一旦雷电击中太阳能热水器,其感应到电流瞬间突然增大会立刻切断电源,避免消费者在室内被雷电击中,避免雷电击毁整个家电设施造成更大损失,还能避免引发更严重的火灾。业内人士评价说,辉煌太阳能的防雷击安全设计专利,填补了行业空白,也充分彰显了辉煌太阳能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辉煌在热水器上采用最先进的避雷、防雷击措施,并出台相关防雷安装技术规范,该成果具有独立的知识产权,经济与社会效益凸显。我们有理由期待,随着此项技术的推广与普及,将成为消费者使用热水的“安全保障”与产业健康发展的“安全保障”。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