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中国能源发展趋势论坛在京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14-07-21     浏览:4615    
中国能源发展趋势论坛在京落下帷幕

文/王家凤
      
        7月20日,由中国能源学会主办、国家能源局指导召开的中国能源发展趋势论坛在北京铁道大厦落下帷幕。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副所长王仲颖、国土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科技与市场室主任潘继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研究员赵昌文、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展与科技环保部副主任黄导、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欧阳昌裕、中国能源学会执行副会长周凤起、中国能源学会秘书长张秀龙等。来自全国各地能源战线的与会代表,专家、学者、企业家精英云集一堂,分析形势、总结工作、交流经验,研究对策,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会议以习总书记能源改革与消费革命、李克强总理在新一届国家能源委员会首次会议强调促进非常规油气资源开发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围绕推进能源转型升级,全面深化改革,倡导清洁能源绿色生态发展之路为主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副所长王仲颖以及国土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科技与市场室主任潘继平作为上半场的主讲人发表了主旨报告。
        王仲颖讲了新能源2014年上半年行业发展状况,并预测行业发展趋势,他在讲到能源结构调整时说,电力将主宰未来能源系统,而2020年太阳能累计装机实现1—1.5千瓦,则是中国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天然气作为目前最清洁的能源,只占了能源比例的5.8%,可见新能源的发展空间无限广阔,同时利用新能源实现可持续发展之路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是有中国梦的引领、有中国梦的雄心壮志和责任感,我们有信心,能源多元化供应不止让新的生活方式成为时尚,更成为常态化,蓝天、绿地、晴空美好环境下创造出的幸福未来将指日可待。
潘主任作了题为中国非常规气体能源现状与发展趋势的报告,他从总体投资情况、钻井与工程建设、储量和产量、管理与政策、发展机遇与挑战六个方面展开论述,深入浅出、结合现实、入情入理,潘主任在报告过程中口若悬河、妙语连珠,其逻辑之缜密、学问之高深,令人心生敬意。一个多小时后,潘主任的讲话临近尾声,台上台下互动,与会人员的参会热情被推向一个新的高潮,大家在意犹未尽中领略潘主任讲话的无穷韵味,特别对潘主任报告中所提及新能源投资与产出预期、地方政府的投资热情以及新能源开发的社会环境等环节闪现出的睿智思想留下深刻的记忆。
        19日下午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研究员赵昌文发表当前我国金融、财政、信贷形势及未来政策走向的主题演讲以及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展与科技环保部副主任黄导、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欧阳昌裕作出的行业报告,精彩绝伦,令人叹为观止,对参会者来说,不失为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此次会议历时两天,20号的会议报告内容是煤炭工业2014年上半年行业发展状况,预测行业发展趋势、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及未来调控政策取向,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姜智敏和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祝宝良分别主讲。中国能源发展趋势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全国各地能源战线参会者注入了新的动力,通过与权威机构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令与会者从中受益良多,在当前能源改革新形势下,对提振士气、鼓舞人心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中国能源学会执行副会长、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周凤起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职顾问 王永干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       欧阳昌裕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展与科技环保部副主任 黄 导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研究员 赵昌文
中国能源学会执行副会长   王金华
国土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 科技与市场室主任 潘继平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           姜智敏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副所长    王仲颖
中国能源学会秘书长 张秀龙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       祝宝良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