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玉米生物产业与生物质资源利用技术创新高峰论坛暨科技成果转化与科技扶贫开发投融资项目推介会在通辽市隆重召开中国能源学会秘书长张秀龙出席并致辞

   发布日期:2014-08-18     浏览:4207    
玉米生物产业与生物质资源利用技术创新高峰论坛暨科技成果转化与科技扶贫开发投融资项目推介会在通辽市隆重召开中国能源学会秘书长张秀龙出席并致辞


      8月10日上午,玉米生物产业与生物质资源利用技术创新高峰论坛暨科技成果转化与科技扶贫开发投融资项目推介会在通辽市隆重召开。
      通辽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达古拉致欢迎辞,中国能源学会秘书长张秀龙为大会贺词;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天伟、关兴亚、汪燮卿,江南大学校长陈坚等专家学者分别做大会主体发言;自治区科技厅书记白宝玉、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韩建刚、自治区科技厅副巡视员云涛,自治区能源局副局长赵刚,市领导希日巴拉、贺海东、宝丽华,市有关委办局及各旗县区相关负责人,全国50多家科研机构、80多家知名企业代表等参加论坛。
      胡达古拉市长在致辞中指出,这次高峰论坛暨项目推介会是我国玉米生物产业发展与生物质资源利用技术创新的一次盛会,对于我市更好把握玉米生物和生物质能源产业发展趋势、促进产学研结合和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依靠科技创新带动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建设意义和长远意义。我市将继续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着力推进以企业为主体的科技攻关和技术创新,加强对接合作,促进产学研紧密结合,不断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资源开发利用水平。各旗县市区政府和各相关企业要抓住机遇,找准契合点,实现实质性对接合作。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通辽发展,为我市玉米生物和生物质能源产业发展全面系统地把脉会诊,提出更多的真知灼见,能够与通辽一起分享机遇,深化交流合作,携手共谋发展,为推动玉米生物科技产业发展和生物质资源开发利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论坛上,各位专家学者围绕玉米生物产业与生物质资源利用技术创新成果进行交流,并对科技成果转化与科技扶贫开发投融资项目进行推介。我市招商办及科左中旗举行了玉米生物产业招商政策及重点招商项目推介专场发布会,左中5个重点招商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发布会上举行,副市长贺海东出席仪式。
      此次论坛由市政府、北京化工大学和中国能源学会主办,为期5天。主题为聚焦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循环经济发展;调整传统产业结构,建设现代农业体系。分为玉米生物产业与生物质资源利用技术创新高峰主论坛,科技成果转化与科技扶贫开发投融资项目推介会、绿色生物制造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战略高端研讨会两个分论坛。旨在通过搭建玉米生物产业和生物质资源利用技术创新的交流平台,促进相关技术成果在传统农牧业地区快速实现产业化,促进国家级贫困地区依靠科技创新带动经济发展,完成国务院科技扶贫开发工作任务,加速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与城镇化建设的总体目标。

通辽市胡大古拉市长致辞                               中国能源学会张秀龙秘书长致辞
 
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 王峰





 科左中旗招商引资政策宣讲、重点招商项目推介暨招商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