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中国能源学会“2015中国能源经济形势报告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5-12-09     来源:中国能源学会    浏览:7404    
 
(大会现场)

 20151120-22日由中国能源学会主办,国家能源局支持,振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5中国能源经济形势报告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为帮助能源企业更全面了解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未来发展趋势,制定相关对策,做好发展规划而召开,此次会议吸引了各地政府有关部门、行业科研院所、金融证券投资机构,煤炭、石油天然气、电力、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能源装备等相关领域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及企业战略规划管理部门人员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王国刚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做了题目为《中长期经济走势与应对策略》的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 把形势看清楚,还是要把新常态一些变化看清楚,然后十三五的展望,他根本的展望,然后怎么办,以及应对策略;他阐述未来五年创新要做什么?第一、要实施一批新的重大科技专项,第二、要强化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第三,激发全社会的创新活力,第四、构建有利创新发展的体制,第五、科技成果转化激励机制,第六、培养和吸引人才。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王国刚做了题目为《中国宏观经济与货币政策走势》的报告,他着重在:经济增长进入中高位区间、经济增长的压力加大、关键在于提高投资增长率、货币政策走势、金融投资选择等方面上进行了论述。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副所长高世宪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王远鸿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副所长高世宪做了题目为《全国能源经济运行形势分析及2016年发展预测》的报告,他指出:从能源消费、能源生产、第二用度这三方面可以看出我国已经处在一个相对较低的水平,我们的能源利用效率还是比较低,但是按照物理量来看,物理量的能源消耗,同世界的水平比我们差距没有这么大,他重点提到十三五规划建议里面的两个概念:一个叫问题导向型、一个叫目标导向型,这两个双重导向,问题导向实际我们十三五在规划里很核心的问题,就是能源环境的因素,同时他也对明年总体的展望角度,以及对一个更大更多的政策环境角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王远鸿做了题目为《当前宏观经济运行分析与展望》的报告。他分别对:1-9 月经济形势分析、四季度经济发展环境、四季度宏观调控取向、四季度经济增长预测等问题进行了演讲。

   
         国家能源局规划司副司长何勇健          中国能源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倪维斗

国家能源局规划司副司长何勇健做了题目为《推动能源生产消费革命有关政策措施研究》的报告,他指出了三个方面的发展问题:第一个是发展层次、第二个是目前发展的问题和挑战、第三、发展的主要思路、重点任务。中国能源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倪维斗做了题目为《中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之路》的报告,他分别论述了:能源与环境形势严峻、煤炭清洁高效转化等问题。

  

中国能源学会副会长王金华                     中国能源学会副会长周凤起


 
中国能源学会秘书长张秀龙


    本次会议分别由中国能源学会副会长王金华、中国能源学会副会长周凤起、中国能源学会秘书长张秀龙主持。
    会议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烈反响。在现场互动环节,与会的领导、专家分别就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逐一回答,尤其对“十三五”期间国家能源产业战略重点以及我国能源规划的配套政策、措施出台情况进行了客观、全面的分析。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