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创新党建 争当“排头兵” 陕煤集团党建工作侧记

   发布日期:2017-10-30     来源:三秦都市报    浏览:3861    
   陕煤集团共有党员4.5万多名,对于这个横跨煤炭、化工、电力、钢铁等领域的国企来说,如何破解党组织体量大、涉及行业多、发展不平衡的问题,成为党建工作的关键。

 

  画好“坐标系”  党建管理一抓到底

  集团党委创造性地通过党建质量管理体系,在专题教育、专项工作和专项活动中的运用,使PDCA的理念成为党建工作习惯,以程序规范化要求作为“坐标系”,保证自上而下一条线贯彻到底。

  集团公司党委从“PDCA”角度进行了系统安排,开创了支部书记轮训新局面,来自所属各单位70名基层党支部书记、10名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常态化开班、流程化培训、制度化组织、闭环式管理”的培训模式,得到了中组部、省委组织部的肯定。

  2017年上半年,陕煤集团实现销售收入1206亿元,实现利润45.3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创出集团成立以来最好水平。在省属国有企业中,陕煤集团第一、二季度党建工作位居前列,荣获全国党建研究会课题研究成果优秀奖。

  “党建+ ”模式 助力企业发展

  事实上,作为全省追赶超越的生力军,陕煤集团在内部形成了选任领导人员的保障机制和鲜明导向,营造了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氛围。

  “党员干部作风变了,企业风气好转了,政治生态优化了,企业发展的凝聚力更强了。”这是陕煤集团在去年总计600多名职工代表参加的34场座谈会中,干部职工对集团各级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给予的普遍评价。

  今年,陕煤集团以“党建+”模式,即以“党建+安全生产经营各个层面”,依托基层党组织建设,吸纳和凝聚党员,将基层党的建设融入安全生产、创新创效、和谐发展、经营管理、企业文化、转型升级等企业发展的各个领域,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核心作用和推动矿井发展的聚力作用,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转变党员作风,创造基层党建工作新的发展生态。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