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2017中国能源经济形势报告会在京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11-15     浏览:106655    
       由中国能源学会主办,振发新能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协办的“2017中国能源经济形势报告会”于2017年11月11日至12日,在北京万寿宾馆成功举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其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副部长王金照、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王远鸿、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员牛慕鸿、国家能源局信息中心副主任何勇健、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周凤起、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原副院长马晓河、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原规划处处长刘建平、中国海油能源经济研究院原首席能源研究员陈卫东、中国能源学会煤化工专委会主任、神华宁煤集团副总经理姚敏、中国能源学会执行副会长王金华、中国能源学会秘书长张秀龙、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渊、新 疆华澳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世清、远东电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蒋华君、北京振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胡渭、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课长殷蕾等特邀嘉宾,及200余名来自能源与环境相关领域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机构的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的精彩主题报告内容,有国际视野展示,有国内视角探究,更有我们能源产业的精准分析与把脉,内容有回顾、有展望,也有问题清单和解决思路的探讨,会议内容丰富详实、干货满满,交互充分、热烈。
 
 
会议回顾:

       2017年11月11日上午大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其励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其励

       何勇健以“当前我国能源形势及下一步工作着力重点”为主题,对我国前三季度能源形势进行了回顾,对四季度及全年走势进行了预判分析,着重阐述了我国能源发展面临的形势及挑战,并对下一阶段能源工作进行重点概括分析。

国家能源局信息中心副主任何勇健


       牛慕鸿以“登高望远,进入新时代”为主题,阐述了从金融的角度来说宏观背景发生的变化、未来时期金融业改革有几大任务、重点工作,以及重大变化,对当前及未来金融经济的发展预测等内容展开交流。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员牛慕鸿



 
     2017年11月11日上午大会由中国能源学会执行副会长王金华主持;

中国能源学会执行副会长王金华

 


       王金照以“ ‘一带一路’ 能源合作的思路和政策”为主题,对“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的思路和政策展开分析,从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资源储备情况,以及“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的利弊等方面加以深入分析、讲解。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副部长王金照



       刘建平以“窘境、突围和趋势——多能互补集成优化发展”为主题,讲解能源发展在“十三五”过程当中,多能互补集成优化发展的研究制定,对新能源风光的发展与风险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如何应对快速发展带来的风险措施等内容加以了阐述。
 

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原规划处处长刘建平



       马晓河以“中长期经济走势与应对策略”为主题,主要阐述了未来能源经济走势以及应对策略,为能源企业发展提供了明确的方向等内容。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原副院长马晓河



       2017年11月11日上午大会由神华宁煤集团副总经理姚敏主持;


中国能源学会煤化工专委会主任、神华宁煤集团副总经理姚敏
 

       王远鸿以“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及政策分析与展望”为主题,分析了国内、外的经济形势,从政策等方面讲解了能源企业应对的可能思路,并对未来的经济形势与政策进行了分析展望。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王远鸿


       陈卫东以“能源转型、传统能源与新能源”为主题,重点讲了国内、外能源转型的情况,特别阐述了我国能源转型的一些认识与思路,并从八个方面论证不可逆转的可能性,同时,对美国非常规油气革命带来的冲击做出了分析。

中国海油能源经济研究院原首席能源研究员陈卫东



附:会场花絮


与会代表踊跃提问



与会代表与嘉宾互动


会场交流热烈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