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中国和印尼加强能源合作

   发布日期:2017-11-16     浏览:1373    
      中国和印度尼西亚第五届能源论坛13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双方签署关于能源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论坛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与印尼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佐南共同主持。

    佐南表示,印尼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全面加强与中国的能源合作。印尼支持中国电力企业参与印尼电力建设,愿意为可再生能源的广泛使用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印尼对双方的煤炭和油气贸易合作表示满意,期待中国油气企业更好地参与印尼上游油气勘探开发和下游产品加工。

    努尔·白克力说,印尼油气、煤炭、水能、地热资源丰富,在全球能源市场中占有重要地位。两国能源合作互补性强,前景广阔。这些年来,两国在油气、煤炭、电力、新能源等领域开展了大量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在新形势下,希望两国加强战略对接与政策交流,提升合作水平,创新合作模式,将两国务实合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