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中巴经济走廊首个落地能源项目首机投产发电

   发布日期:2017-12-01     来源:人民日报    浏览:2221    
 

    中巴经济走廊首个落地能源项目——巴基斯坦卡西姆港燃煤电站首台机组发电仪式29日在巴基斯坦卡拉奇举行。该项目由中国电建与卡塔尔王室基金AMC公司分别按照51%和49%的比例出资建设,总投资20.85亿美元,建设工期36个月。

    工程自开工以来,仅用30个月就实现了1号机组投产发电。项目两台660兆瓦超临界机组将在2018年全部实现商业运行,年均上网发电量约90亿千瓦时,能够满足巴基斯坦当地400万户家庭用电需求,较大缓解巴基斯坦电力短缺现状,还将对当地调整电力能源结构、降低发电成本等产生积极影响。

    电站项目也带动中国标准、技术和装备“走出去”,包括汽轮机等三大主机在内99%的装备来自中国,直接带动中国装备“走出去”金额在70亿元人民币以上。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