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万钢部长会见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博士

   发布日期:2017-12-13     来源:国家能源局    浏览:3046    
     2017年12月8日,万钢部长在京会见来访的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法提赫·比罗尔博士(Fatih Birol)一行。双方就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CEM)、电动汽车倡议以及碳捕获利用与封存等领域的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万钢部长感谢IEA作为CEM秘书处以及电动汽车倡议秘书处提供的出色服务。IEA具备强大的数据收集和分析研究能力,可帮助CEM成员国更科学有效地推动各项倡议的落实。遵循十九大精神,科技部将积极作为、应对挑战。例如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2017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将实现70万辆的目标,预计2018年该销量将达到100万辆。科技部致力于推动清洁能源作为主要能源,同时加强研究煤炭的减量化清洁高效利用以及碳捕获利用与封存技术。

    比罗尔署长高度评价今年6月在北京成功举行的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CEM8)。他指出此次会议筹备组织有力高效、议题设计富有远见,既反映了清洁能源转型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发展的现状,也凸显了中国在这一进程中的强大领导力,为后续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主办国树立了典范。IEA愿为各国实现清洁能源转型提供持续支持。中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快速发展已成为世界各国追随的榜样。

    双方还就派遣短期借调人员到IEA工作达成了共识。国际合作司蔡嘉宁副司长、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续超前副司长陪同参加会见。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