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宁东煤炭清洁高效安全发展院士行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7-31     来源:三局科技合作处(综合处)    浏览:3257    
 

 

7月19日至20日,中国工程院联合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了宁东煤炭清洁高效安全发展院士行活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咸辉会见了中国工程院李晓红院长及院士专家一行,李晓红、咸辉在院士咨询会上讲话,何华武副院长与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副主席张超超代表院区签署了《共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宁夏研究院合作协议》。赵宪庚、谢克昌、曹湘洪、苏义脑、胡文瑞、王基铭、何季麟、于俊崇、蔡美峰、刘中民、钱锋、顾大钊等14位院士以及10余位专家出席活动。 

李晓红指出,工程院与宁夏保持着密切友好的合作关系,2011年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开展了“能源金三角及宁东能源化工示范区发展战略研究”。两年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东能源基地,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今年又适逢自治区成立60周年,开展本次院士行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服务决策,适度超前”指示,为进一步发挥国家高端智库作用,工程院与宁夏联合建立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宁夏研究院,聚焦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充分发挥院士作用,通过战略咨询研究为自治区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石泰峰、咸辉表示,工程院多次组织院士来宁开展咨询调研,为自治区科学决策、企业破解技术难题、科研成果落地转化提供了强有力支持。希望宁夏研究院针对宁夏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短板瓶颈,在技术研发、成果引进等方面发挥优势,为宁夏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供强大智力和人才支持。 

谢克昌院士做了《科学研判能源形势,推进能源体系构建,发展现代煤化工》的主题报告。报告主要从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和讲解,提出了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要着力推进理念、工艺、技术、产品、管理等方面的转型升级。院士专家围绕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产业专转型发展以及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煤基多联产、煤矿安全生产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赵文成)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