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第十届中国能源科学家论坛”在聊城茌平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31     浏览:7649    

4.jpg

20191026日至27日,由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中国能源学会联合举办,中共聊城市茌平区委、聊城市茌平区人民政府以及信发集团承办的第十届中国能源科学家论坛在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隆重召开。本次论坛以能源革命与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俄罗斯自然科学院的20位院士以及来自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专家代表28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能源革命及生态文明建设话题,展望美好未来。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凌文,中共聊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信发集团董事长张刚出席会议并致辞。

1.jpg

论坛期间,院士与专家一行参观考察了信发集团,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学信发表了“信发集团‘生态、创新、清洁、高效’的循环经济发展理念与实践”的主题报告,与会的院士专家直观、系统地了解了信发集团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与电共舞,创新谋动,循环发展的实践与探索,提供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信发模式”。

3.jpg

本届论坛,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克昌,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永舫等10位院士、专家围绕煤炭清洁利用、聚合物太阳能电池光伏材料、油气能源供应与安全保障等方面作主题报告,总结能源发展所取得成就,分享能源发展的前沿科技信息,分析当前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对未来中长期能源发展作出科学展望,为更好地建设清洁低碳、生态文明、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提供了高水平的行业学术交流平台。

21.jpg

据悉,信发集团为国家第一批“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试点企业、全国节能降耗先进单位、山东省循环经济示范单位。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