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中能科讯:新时代能源发展——院士专家大讲堂正式开播

   发布日期:2021-01-06     浏览:6822    


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发展进入新时代,中国的能源发展也进入新时代。习近平主席提出“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为新时代中国能源发展指明了方向,开辟了中国特色能源发展新道路。中国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推进能源消费方式变革,构建多元清洁的能源供应体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深化能源体制改革,持续推进能源领域国际合作,中国能源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宣布,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新时代中国的能源发展,为中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也为维护世界能源安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促进世界经济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为介宣传贯彻新时代中国能源发展精神,让新时代能源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分享解读新时代能源发展的主要政策和重大举措,中国能源学会、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联合开通并建设“中能科讯”线上直播平台,组织系列线上直播活动,“新时代能源发展”院士专家大讲堂应运而生。

2021年伊始,“新时代能源发展”院士专家大讲堂以“院士直播周”为开端,集聚领域专业大咖,积极打造线上能源与环境领域的高端智库,欢迎广大能源与环境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关注并踊跃参加。更多详情请关注“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微信公众号及“中能科讯”在线直播平台,了解最新资讯。

院士直播周的时间为2021年1月11日至18日,特邀六位院士到访直播间,零距离与广大网友分享、交流与互动。他们是:

      

陈清泉

中国工程院院士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

香港工程院院士暨高级顾问

香港大学荣誉教授级原电机电子工程系讲座教授及系主任

中国能源学会副会长

报告题目:四网四流融合,推动第四次工业革命

 

金涌

中国工程院院士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化工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 

报告题目:从诺贝尔奖谈创新思维的养成

 

倪维斗

中国工程院院士

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教授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原副主任

清华大学原副校长

中国能源学会会长

报告题目:生态能源推动生态经济发展的路径分析

 

武强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博士生导师,水害防治与水资源研究所所长

中国工程院院士

国家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水害防治专家组”组长

中国能源学会副会长

报告题目:中国能源形势初步分析与对策

 

杜祥琬

能源战略专家

中国工程院院士

俄联邦工程院外籍院士

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

国家能源咨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中国能源学会名誉会长

报告题目:双目标引导中国能源革命

 

康玉柱

石油地质学家、石油勘探家、石油发展战略家、油气勘探大师

中国古生代海相油气勘探开拓者、中国古生代成油理论奠基人

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国石化西部新区勘探指挥部专家组副组长

报告题目:中国油气资源潜力及发展战略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