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第二届中国能源科学家论坛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0-10-20     浏览:6872    

2010月18日上午,第二届中国能源科学家论坛开幕式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倪维斗、何祚庥、陈清如,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吴吟,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王广德,徐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敬华,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原所长周凤起、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潘家华,中矿大校长葛世荣、副校长赵跃民、缪协兴等出席了开幕式,全国部分研究院、所、企业、高校专家代表以及我校部分老师、学生在内的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炯天主持。
     徐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敬华首先对本届论坛致辞。他说,本次论坛将有利于促进能源的开发、利用、保护等方面的内容,通过各位专家观点的讨论、理念的融合、技术的交流、管理的创新,将进一步促进高碳能源的低碳化利用,这不仅在国家层面上对推动节能减排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而且对于像徐州这样资源型城市转型存在重要的推动作用。能源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是生产生活所必须的最基本的物质保障。高碳能源的低碳利用是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发展低碳经济的必由之路。新能源对于改善能源结构、解决能源问题和缓解环境的压力具有不可替代的战略作用。有理由相信本次论坛将在理论上和实践上取得丰硕成果,徐州将利用吸收本次论坛的成果来推动本市低碳经济的发展。

     葛世荣校长对本次论坛致开幕词。他首先对与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大会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和论坛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说,今天是矿大新百年的第一个周年纪念日,矿大的发展是我国民族工业发展百年史的写照,中国煤炭高等教育发展的缩影,长期以来中国矿业大学始终坚持建校之初提出的“教育英才,备物质建设之先锋,从事研究,求吾国学术之独立”的大学使命,担负开发矿业、开采光明、建设祖国、造福人类的历史责任,与民族工业现代化同步,打造出中国高等教育的一流品牌。这次论坛在中国矿业大学召开有特殊意义,如果说过去的一百年中国矿业大学以煤炭开采、加工和利用为学科专业特色,并代表了当今世界上的先进水平,那么在未来的一百年中国矿业大学将实现高碳能源低碳利用的战略转型,并打造出矿业高等教育的国际一流品牌。他还说,高碳能源的低碳利用其研究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也用非常广泛的运用价值,越来越受到学术界的高度重视。此次举办能源科学家论坛旨在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促进行业的发展,与会的专家相互学习、共同借鉴,共同促进我国能源科学领域的发展。同时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更多的中青年学者脱颖而出,促进能源科学领域多出成果,多出人才。相信这次论坛将为高碳能源的低碳化利用产生深远影响。

大会嘉宾


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致开幕词


徐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敬华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维斗在开幕式上讲话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王广德在开幕式上讲话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