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喜报!中国能源学会助力行业科技成果转化

   发布日期:2023-04-04     浏览:12111    

2023331日,中国能源学会秘书长张秀龙应邀出席质子动力在青岛上合示范区工厂举办的SOEC/SOFC青岛生产基地暨电池片和电堆一期MW级产线投运仪式。该技术产业化标志着质子动力在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研发和生产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进一步夯实了公司在SOEC/SOFC行业中的头部地位。质子动力董事长陈国飞博士表示,今明两年,产线将进一步完善和扩产,计划年产能将达到二期10MW级水平。

SOEC/SOFC电池片和电堆一期产线技术成果的成功落地,得益于2020年中国能源学会、胶州市人民政府、上合示范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能源科学家论坛顺利召开。会议期间邀请国家特聘专家、质子动力陈国飞董事长做主题报告,会后学会组织胶州市组织部相关领导考察该项目,助推优质成果转化落地。

作为最先进的电解水制氢(SOEC)和燃料电池发电技术(SOFC),具有高效、节能、不用贵金属等诸多优势,SOEC/SOFC也被认为是最具前景的节能、低碳技术之一,是国内外重点的布局领域之一,有望成为我国实现双碳目标的一个重要抓手。随着产线投入运营,SOEC/SOFC技术有望在能源利用效率、环境友好度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带来显著改进。此次科技成果成功转化不仅有助于我国能源产业的创新发展,还将为氢能产业注入新动力。

此次青岛胶州成果转化落地案例表明,学会与地方政府间的紧密合作能够为科技成果的落地创造有利条件。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会将继续加大与地方政府的沟通与协作,推动更多优秀成果在全国范围内得到广泛应用,推动新能源产业的持续、绿色、健康发展。

学会将持续致力于推动新能源科技成果的评价与转化,积极支持产业创新,为实现我国新能源事业的繁荣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同时,我们也期待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共同为建设绿色、可持续的能源体系努力奋斗!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