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国际能源署表示,制造业激增以支持可再生能源转型

   发布日期:2023-05-23     浏览:220    

根据国际能源署的一份报告,太阳能光伏、电池和电解槽等关键技术的新制造项目激增,正在推动世界清洁能源转型的全球势头。国际能源署在其清洁技术制造状况报告中表示,这种增长是由政策支持和投资者兴趣增加推动的。自去年底以来,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技术的估计产量有所上升,其中太阳能光伏发电占60%,电池占25%,电解槽占20%。

国际能源署执行董事法提赫比罗尔说,如果我们看看全球目前正在建设或计划中的项目,中国将加强其在关键清洁能源技术方面的领先地位。需要有效的国际合作和进一步多样化,以确保安全和有弹性的技术供应链,实现世界气候目标,并使所有国家都能享受新的全球能源经济带来的经济利益。

IEA表示,如果所有已宣布的项目都建成,到本十年末,太阳能光伏、风能、电池、电解槽和热泵这五种清洁技术的制造能力预计将达到每年7900亿美元。该机构表示,这意味着到2050年,全球太阳能光伏制造能力将超过IEA净零排放情景的要求,而电池制造能力将达到2030年的目标。

国际能源署2022年在其《世界能源展望》中表示,到本十年末,可再生能源投资需要翻一番,达到4万亿美元以上,才能实现到2050年的净零排放目标。虽然并非所有已宣布的项目都可能继续进行,但交货时间短意味着2030年的管道在未来几年仍有显着发展的空间。目前,清洁能源技术制造能力集中在几个关键市场,占全球产能的80%至90%。

如果所有已宣布的项目都得以实现,到本十年末,这些市场的制造业份额将增至70%至95%。IEA表示,迄今为止,许多国家在过去一年中发布的重大政策声明支持了制造业多元化的努力,这些政策声明开始在不同地区扩大供应链。该机构表示,2022年颁布的美国《降低通货膨胀法案》导致2022年底和2023年年初电池制造公告激增,几乎占该国该行业总项目管道的一半。

IRA对风能、太阳能、水力发电和其他可再生能源提供一系列税收优惠,并推动拥有电动汽车。据高盛称,IRA将刺激约3万亿美元的可再生能源技术投资。该投资银行在上个月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它可以使十多年前美国页岩革命产生的能源量增加一倍。

来源:国际能源网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