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中国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科技发展论坛圆满闭幕

   发布日期:2009-05-28     浏览:4372    
由中国能源学会主办的“2009中国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科技发展论坛”,于2009年9月25-27日在北京隆重召开。该论坛旨在为科技界的专家,特别是青年人提供学术交流平台,进行学术交流。论坛内容包括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以及政策、技术、资源、安全、经济性等方面的问题。
      中国能源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倪维斗院士致辞。他在致辞中强调:对于新能源的利用,要考虑生命周期分析、全产业链条及扩展边界。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祚庥作了题为:大力发展“第三代”光伏发电技术,应对“碳关税”的挑战的精彩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4倍聚光+跟踪+太阳能炼硅+晶体硅+薄膜”的第三代光伏发电技术已经有了较大突破,其成本已下降到平板光电电池的1/3,发电成本也下降到0.51元/度电。
      来自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近20位专家做了相关学术报告,与会者讨论热烈,特别是对何祚庥院士的第三代光伏发电技术以及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张兴提到的“聚风型风力发电机”等相关技术的研发及应用的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热烈讨论,论坛于27日下午圆满闭幕!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