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栖霞发展风电和新能源产业 打造生态宜居城市

   发布日期:2011-04-07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胶东在线    浏览:2647    
栖霞市大力推进风力发电新能源项目建设,打造生态宜居宜业城市。

  3月27号,大唐新能源臧家庄风电场、大唐山东发电公司苏家店风电场和烟台润丰公司庄子风电场在栖霞同时开工,总装机容量达到148.5兆瓦,预计11份试投产发电。项目投产后,年可发电2.9亿千瓦时,节约标准煤9.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5.3万吨。
 
  栖霞市发改局副局长李海啸说:“在转方式、调结构过程中,我们栖霞市选择了既能改善能源结构,减少大气污染,又能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风电产业。这次三个风电项目的集中开工建设,标志着栖霞风电事业已进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大力发展风电产业的同时,栖霞市还加紧推进生物质热电节能项目建设。目前工程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预计今年10月中旬竣工并投入运行。这种利用我国自主研发的次高温次高压生物质直燃锅炉设备,可以利用苹果枝条进行生物质发电,并将余热用于供暖。全部投产后,年可发电1.8亿千瓦时,节约标准煤9万吨,供热300万平方米。

  中节能烟台生物质热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世林说:“项目建成投产以后,消耗咱栖霞当地的和周围县市区的农林废弃物大约年消耗20万吨。”

  “十二五”期间,栖霞市将紧紧围绕“建设生态宜居宜业城市”的目标定位,主动融入、借势发力、错位竞争,加快壮大优势产业、突破潜力产业、培育新兴产业,积极开拓发展空间,实现赶超发展。栖霞市发改局副局长李海啸说:“我们将重点做强大京船板、德大精密机械等节能环保产业,努力提升生态旅游业和风电产业发展规模,突出节能、环保两个发展方向,加快配套、关联产业聚集,将栖霞建设成生态宜居宜业的城市。”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