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GWEC:埃及风能两大阶段性政策:上网电价与招投标

   发布日期:2011-03-10     来源:国际新能源网    浏览:3113    

国际能源网讯:全球风能协会(GWEC)报告显示:2008年二月份,埃及最高能源委员会(Egyptian Supreme Council of Energy)通过一项充满壮志雄心的计划案——截至2020年,将有20%的电力来自于可再生能源发电,包括12%的风力发电,相当于超过7,200 MW的风力发电场并网。该计划案的实现给于埃及的私人投资商们巨大的投资空间。

    埃及政府同时出台两大阶段性政策,以扩大风力发电在该国电力结构中的比重。

    第一阶段 竞争招标
   
    通过私营部门的国际招投标,开发可再生能源。通过签署长期电力购买保障协议,降低投资者们的金融风险。

    争夺激烈的投标资格文件于2009年5月份发行,埃及已于截止日期(同年8月)收到来自国内外的公司的34个报盘。其中有10家开发商已经入围。

    第二阶段 上网电价制度
      
    此阶段实施的上网电价制度,职位巩固在第一阶段制定的价格规定。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