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日期:2011-10-10     播放:4293    评论:    
2010年10月18日,第二届中国能源科学家论坛在中国矿业大学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倪维斗、何祚庥、陈清如,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吴吟,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王广德,徐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敬华,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原所长周凤起、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潘家华,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副校长赵跃民、缪协兴等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不同专业的近30位专家学者将围绕高碳能源低碳发展之路展开热烈讨论。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维斗在开幕式发表了讲话。他说,高碳能源低碳利用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使低碳经济真正成为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助推器。由于能源的现状,能源问题成为全世界人民所面临的最为复杂的问题,我们必须系统地站在一定高度上来解决这样的问题。为此,此次论坛为各位专家学者提供广阔的低碳发展交流平台,论坛得到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本次大会的论文集收录了400多篇优秀的论文,这次论坛必将有较强的交流性和学术性。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王广德在讲话中为与会的专家学者分析了我国煤炭工业发展的现状。他说,煤炭工业是我国的基础能源产业,能源科学家论坛为我国煤炭工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相信这样的论坛将进一步促进煤炭相关行业、企业以及世界主要产煤国家在煤炭开采、利用和清洁生产、经济贸易等领域进行更好的合作,共同开创煤炭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新局面,展现高碳能源低碳发展与煤炭新产业发展的广阔前景,为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新的更好的贡献。

      能源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是生产生活所必须的最基本的物质保障。高碳能源的低碳利用是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发展低碳经济的必由之路。新能源对于改善能源结构、解决能源问题和缓解环境的压力具有不可替代的战略作用。徐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敬华表示,中国能源科学家论坛将促进能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通过各位专家观点的讨论、理念的融合、技术的交流、管理的创新,将进一步促进高碳能源的低碳化利用,这对推动节能减排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葛世荣校长表示高碳能源的低碳利用的研究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及广泛的运用价值,能源科学家论坛旨在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促进行业的发展,与专家相互学习、共同借鉴,共同促进我国能源科学领域的发展。相信此次论坛将为高碳能源的低碳化利用产生深远影响。
更多>推荐视频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