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葛兆龙 重庆大学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

   日期:2015-12-21    
 

       葛兆龙,男,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重庆大学采矿工程系副主任,中国煤炭学会会员,《中国矿业大学学报》审稿人。于2007年毕业于重庆大学采矿工程系,2011年获重庆大学安全技术及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并同年留校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长期从事高压水射流理论及在非常规天然气开采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针对低透气性煤层瓦斯抽采的技术难题,提出煤矿井下割缝复合水力压裂增透抽采的学术思路,开展了高压射流碎裂煤岩动力学、造缝卸压及复合压裂增透机理等方面的研究,建立了水力化碎裂煤层复合压裂增透理论,开发出煤矿井下割缝复合水力压裂关键技术及装备。研究成果被列为国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并被国家安监总局列为“四个一批”重点推广的新技术,在煤层气赋存条件极为复杂的重庆松藻典型矿区建立了示范工程,在全国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为煤层气高效开发及煤矿安全生产做出重要贡献。
       先后主持或主研973课题、教育部创新团队项目、国家重大专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10多项,获省部级一等奖1项(排名第2),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5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被SCI、EI检索15篇;培养硕士生6名,协助培养博士生4名。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