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严强  美国塔罗斯工业股份公司  CEO

   日期:2021-11-22    


严强先生自2004年进入垂直风机行业,开始从事创新风电技术的研发,创立SAWT品牌,主导设计了SAWT的所有垂直风力发电机产品,SAWT的垂直风力发电机不仅发电效率高,并解决了垂直风机无法限速的难题,使SAWT的垂直风机成为世界上唯一达到商业化标准的产品。

2019年领导小型研发团队从事不依赖电网的水制氢技术,并申请 5项核心专利。该技术可不依赖电网,独立使用功率不稳定的风能/太阳能作为电源制氢,这项技术不仅解决了绿氢的制氢成本问题,而且采用分布式制氢技术后,可忽略氢气的运输成本,而运输成本是绿氢的主要成本之一。

严强先生创造性的设计出《主动实时可变功角》技术的垂直风轮,经风洞实验验证,采用该技术的垂直风轮,实际测得的风能/机械能的转换效率达到68%,突破了贝茨理论59.3%的极限值,是传统风电技术风电转换效率的数倍,但该结论并不是说贝茨理论的错误,而是贝茨理论中的风轮作为单个盘面在二维空间中运行,而垂直风轮在三维空间中运行,二者条件不同,当把三维空间的垂直风轮按直径前后展开,相当于多个在二维空间运行的传统水平轴风轮,从而达到风能/机械能的转换效率突破贝茨极限值。

经过十年的研究并基于该技术,严强先生发明了一种模块化、组合型的风力发电机,并称为超级风机。超级风机的重要特性是极低的发电成本,峰值功率可控、场地占用小,未来是一种替代性的风力发电技术。

严强先生是 2016 年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国家银奖获得者之一,并在2018年8月创建了Taos Industry Corporation,现为Talos的CEO。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