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宋永端  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

   日期:2021-12-17    


宋永端,男,教授/博导,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 IEEE Fellow,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首批)入选者,国家特聘专家,注册职业工程师(美国),IEEE CIS 计算智能重庆分会创始人及首任主席,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目前担任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并担任重庆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首任院长。

宋永端教授是自动化技术及应用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注重理论和实际应用相融合。他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智能控制、自适应协调控制、飞行器导航与控制等。在先进控制理论, 智能自动化,智能高端装备研发等方面拥有丰硕的研究成果。完成包括科技部“973”、“863”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在内的重大、重点项目(课题)10余项,出版专著10部,发表重要学术论文250余篇,授权国内外发明专利80余项。相关成果成功应用于新能源系统、航天系统、无人系统等多个重要工业和军工领域。

宋永端教授担任国际权威学术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主编。同时,也是多个国际知名学术期刊编委,其中包括自动化领域国际公认顶级期刊IEEE Trans. On Automatic Control, 由国际控制委员会最高机构(Board of Governor) 在全球公开选聘(2017年全球仅11位入选,宋永端教授是中国唯一入选者,也是亚洲仅有的2位入选者之一。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