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黄永章  华北电力大学教授 国家特聘专家

   日期:2021-12-17    


黄永章, 华北电力大学教授,国家特聘专家。职业开始于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从事远红外自由电子激光装置的研发;1995-1997年在德国DESY国家实验室和日本Spring8国家实验室从事大型直线加速器和X线自由电子激光的研究;自1997年先后就职于日本住友集团、美国Axcelis公司和美国Varian Semiconductor Equipment公司,致力于半导体商用设备离子注入机的开发和工艺应用;回国后转入学界,工作于新能源电网稳定性和新能源组网技术的研究,倡导新能源并网新方法的研究以应对未来超高占比新能源接入带来的问题;还工作于高压大功率半导体器件可靠性测试装备和器件失效研究。

曾任“新能源汽车”重点研发专项“安全可控、能源互联、开放互通的智能充电网研究与应用示范”的课题负责人和华电召集人;曾推动成功02专项在电网的立项;曾担任国家02专项重大课题“45-22nm低能大束流离子注入机研发和产业化”项目的首席专家;曾担任国家首批863项目“北京自由电子激光”的领导者和技术攻关者。

曾获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特等奖(1994年),中国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995年),美国Axcelis公司Distinguished Technologist奖(2006)。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