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盛德生  原山东煤矿安监局新闻发言人、处长、教授级高工  第五届国家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

   日期:2021-09-06    


盛德生,原山东煤矿安监局新闻发言人、处长、教授级高工,第五届国家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

 

依据国家安全文化建设纲要,主笔起草《山东煤矿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创建标准》,后经总局完善成为国家安监总局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创建标准。

组织山东煤矿企业广泛开展创建活动,国家级安全文化示范企业数量成为全国之最,总局在枣矿集团召开全国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建设现场会,推广山东经验。

主笔起草并组织《煤矿诚信建设示范企业创建标准》和《职业危害防治示范企业创建标准》以及《山东煤矿安监局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一体化监察办法》等全国性安全监管监察创新办法,得到山东省安监局、法制办、国家安监总局、国家煤监局的肯定,全国煤矿职业危害防治现场会在枣矿集团高庄煤矿召开,推广山东经验。

在国家、省市煤矿安全监察局成立之初,及时总结提升山东煤矿安监局煤矿安全监察“六步工作法”、“前有监察、后有督查法”、异地监察、“双随机”监察等经验,得到国家安监总局认可,在全国会议介绍,并在全国第三届、第四届“安全发展论坛”就煤矿安全监管监察方式方法创新作主题演讲,并获奖。

近期,帮助某市政府谋划“双控体系信息化建设模式”、“三位一体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 ”、“1354安全管理创新模式”、“五位一体”安全管控模式、煤炭行业转型发展的“四大基地”建设规划顶层设计,得到市政府及煤炭局的肯定。

参与国家安监总局研究中心“国家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项目的前期策划和示范城市的全面调研。

参与国务院安委会专家委理论与法制委员会、国家安监总局研究中心联合起草的《我国安全发展战略研究》,国家煤监局与应急管理部研究中心联合起草的《新阶段煤矿安全管理理论与政策研究》(初稿),参与国家应急管理部研究中心《煤矿安全条例》框架研究设计,以及第二稿的修订工作。

规划设计并指导实施应急管理部58个试点煤矿之一《某某煤矿安全风险预警分析系统项目》,实现了数据治理和数据赋能的初步成果。创新规划设计的《某某矿业集团数据治理项目》作为国家第一个煤炭行业集团级数据资产平台项目,获得国家工信部“星河优秀案例奖”。

2018年以来,一直致力于能源领域数据治理和大数据赋能的专家、顾问智力支持,推动政府和能源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促进新旧动能转换。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