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唐本忠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工学院  院长

   日期:2022-03-03    


唐本忠,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工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

唐本忠教授于1982年和1988年分别在华南理工大学和日本京都大学取得学士学位和博士学位。1989年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唐教授于1994年加入香港科技大学从事学术研究工作,于2008年晋升为讲席教授。2021年,唐教授加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并任理工学院院长、校长讲座教授。

唐教授目前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国际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会联合会“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Fellow”、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唐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高分子化学、材科学、生物医学诊疗等,是国际上聚集诱导发光(AIE)原创性科学概念的提出者和该领域的引领者。已在国内外顶尖杂志上发表论文1600余篇,他引十一万余次,h指数为154。自2014年起,唐教授已连续7年入选化学和材料双领域高被引用科学家。唐本忠教授先后获得多项荣誉及奖励,如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2017)、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2017)、裘槎高级研究成就奖(2007)等。目前,唐教授担任德国Wiley出版社发行的Aggregate杂志主编。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