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穆总结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副教授 石油学院副院长

   日期:2022-05-06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副教授,石油学院副院长。研究方向为深井超深井钻完井基础理论与应用、非常规油气资源增产关键技术研究。获得省部级杰出青年基金、省部级创新基金以及开放基金等多项。结合深井超深井勘探开发技术特点,提出了轴扭耦合冲击钻井提速技术,并成功研发了轴扭耦合提速工具,目前已在油田现场进行推广应用;结合欠平衡钻井技术特点,提出了全过程欠平衡钻井工艺技术与方法,研发出了全过程欠平衡钻井用井下控制阀,已国内外油田进行技术推广;结合PDC钻头工作特性,研发出了扭力冲击钻井提速工具,已在国内多个油田进行技术推广应用,平均机械转速提速30%以上,获得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针对目前长水平段钻井过程中出现的摩阻大、钻头托压现象严重等技术难题,进行了振动减阻工具的研究工作,并进行现场推广应用,趟钻进尺及机械钻速大幅提高。曾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一等奖3项、三等奖1项、中石油集团专利优秀奖1项;发表国内外核心论文20余篇,获得国家专利120余项。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