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超半数法国民众依然认为应继续利用核能源

   发布日期:2011-09-02     浏览:850    

有关日本地震、海啸引发福岛第一核电站放射性物质泄漏事件,法国媒体在18日持续保持对此的关注,内容如下:

  《费加罗报》网站当日在首页中间位置发表名为“国际原子能机构认为福岛第一核电站情况并未恶化”的文章,文章表示由于冷却系统尚未恢复,福岛核电站对3、4号机组注水攻势将继续。 尽管目前情况依旧令人担忧, 国际原子能机构表示从周三以来事态并未进一步恶化。 该媒体同时对此事件对核领域的影响进行报道,表示日本地震及放射性物质泄露事件使得投资者怀疑日本核工业恢复发展的可能,也因此致使有关核领域集团股票在股票市场的下跌。当日该媒体推出的调查已转向对是否继续采用核能源的关注,在截至发稿前参与调查的10789人当中,25.75%认为应该放弃和能源,而占绝大多数74.25%的人则选择了应继续利用核能。这似乎与法国总统萨科奇之前对此问题的表态不谋而合。

  《解放报》网站当日也把有关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问题的新闻放置在首页靠上的位置,在名为“福岛核电站情况“相对稳定””的文章中跟进事态进展,并表示法国大使馆已经向依旧留在东京的3000名法国人分发碘片。

  当日《世界报》,《回声报》网站依旧把有关日本福岛问题的文章置于首页头条位置跟踪事件进程。后者已开始关注此次事件对世界经济产生的影响。而据日本估计此次灾难已经直接或间接导致了一千八百亿欧元的经济损失。

  法国等其他一些重要媒体也继续跟踪日本地震及福岛第一核电站放射性物质泄漏事件的发展,但随着利比亚事件的影响,媒体关注度也已有所转移。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