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我国加氢站数量全球第一

   发布日期:2023-04-26     浏览:1491    

新闻聚焦

◐国家能源局:加快推进能源立法工作。据国家能源局4月25日消息,4月23日,国家能源局公布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进展情况,并研究提出2023年工作打算。2023年要加快推进能源立法工作,健全能源高质量发展制度体系。加强保障能源安全的制度建设,全面提高应对能源安全风险的能力。研究完善深化能源革命、确保能源安全的政策体系。


国内新闻

◐我国加氢站数量全球第一。据央视网4月25日报道,截至目前,全国已建成加氢站数量超过350座,约占全球总数的40%,位居世界第一。


◐亚洲最大推力液体火箭发动机试验台考台试车圆满成功。4月24日,“中国宇航新动力铜川试验中心”所属亚洲最大推力液体火箭发动机试验台考台试车圆满成功。该试车台基础承载推力700吨,是目前亚洲最大推力液体火箭发动机试车台。此次考台试车成功,标志着该试车台正式建成投产,后续将满足我国推力最大的500吨级液氧煤油发动机在内的一系列重要型号发动机的研试迫切需求。


◐云南: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落实免限行、路权等支持政策。4月25日,云南发改委等六部门发布的《云南省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指出,到2025年,形成一批绿色示范公路、示范场站、示范港口、示范航道和示范企业。以昆明、玉溪、保山及普洱4个州市为试点,打造云南省绿色出行示范。加快汽车新能源动力技术替代,按照市场需求在公共领域合理布局建设充换电、新型储能、加氢、LNG等配套基础设施,有序推动充电设施进小区。深入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


◐山西:一季度新能源发电量207亿千瓦时,同比增25.2%。据央视新闻4月25日报道,今年一季度,山西省发电量1115亿千瓦时,同比增9.9%。其中,新能源发电量207亿千瓦时,同比增25.2%,利用率达98.02%。


◐全球首艘93000立方米超大型液化气船将交付。据央视新闻报道,4月25日,全球首艘93000立方米超大型液化气船在上海命名,计划于4月26日交付。该船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超大型液化气船,也是江南造船自主研发设计的第四代超大型液化气船。


国际新闻

◐环北海国家海上风电目标制定。据央视新闻4月25日报道,4月24日,第二届北海峰会在比利时奥斯坦德举行。峰会通过的《奥斯坦德宣言》为环北海国家的海上风力发电制定了明确的目标:2030年前,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120吉瓦,2050年前将提高至300吉瓦以上。


◐日本福岛一核2号机组池内燃料棒取出作业定于2025年启动。据环球网报道,东京电力公司表示,将于2025年度后半期开始取出残留在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乏燃料池中的燃料。据日本共同社4月24日报道,东电此前制定了2024年至2026年度开始2号机组池内燃料取出作业的目标,此次是将其具体化。


企业新闻

◐中国石油:有14家不法企业假冒中国石油集团子公司。4月25日,中国石油发布声明称,近期,有不法分子通过伪造材料等方式,将企业注册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以中国石油集团子公司名义开展业务。经中国石油集团核实,下表所列14家公司及其下设各级子(分)公司均为假冒国企,与中国石油集团无任何隶属与股权关系,也不存在任何投资、合作、业务等关系,其一切行为均与中国石油集团无关。

来源:中国能源报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