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重磅利好!七部门发文推动未来能源等六大赛道发展,做强高端装备

   发布日期:2024-01-30     浏览:337    

1月29日,工信部等七部门发布《关于推动未来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未来产业技术创新、产业培育、安全治理等全面发展,部分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业规模稳步提升。要把握全球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趋势,重点推进未来制造、未来信息、未来材料、未来能源、未来空间和未来健康六大方向产业发展,初步形成符合我国实际的未来产业发展模式。

在全面布局未来产业方面,《意见》要求,加强前瞻谋划部署,重点推进未来制造、未来信息、未来材料、未来能源、未来空间和未来健康六大方向产业发展。其中,在未来制造领域,发展智能制造、生物制造、纳米制造、激光制造、循环制造,突破智能控制、智能传感、模拟仿真等关键核心技术,发展适应通用智能趋势的工业终端产品,支撑工业生产提质增效,赋能新型工业化;突破高级别智能网联汽车、元宇宙入口等具有爆发潜能的超级终端,构筑产业竞争新优势。其中一项指出,要做强未来高端装备,突破人形机器人、量子计算机、超高速列车、下一代大飞机、绿色智能船舶、无人船艇等高端装备产品。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研究员胡拥军此前表示,未来产业具有高成长特征,前沿技术一旦跨越产业化的“达尔文海”,就有望高速增长成为一批千亿级、万亿级先导性产业和支柱性产业,催生规模庞大的新兴产业链与产业集群,是实现经济总量或人均收入翻一番最重要的新增长点。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