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共塑新质生产力,开启能源未来新篇章 2024 中国能源发展年会即将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9     浏览:128    

中国能源学会、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以及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将于4月17日至19日在北京铁道大厦举办“2024中国能源发展年会暨共塑新质生产力论坛”。此次论坛聚焦于增动能、辟赛道、加速打造能源新质生产力,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中央政治局首次集体学习便关注了发展新质生产力,这释放出了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信号。

中国能源行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全球能源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加速推进。在这一背景下,中国能源发展年会将汇聚行业内外的专家学者、企业领袖以及政府代表,共同探讨能源发展趋势、技术创新、政策环境以及未来挑战与机遇。

该论坛的召开对于我国能源行业的发展趋势和战略布局具有重要意义,将为行业内的专家学者和企事业单位提供一个高质量的交流平台,而且有助于共同塑造新的生产力,促进能源行业的创新和转型。通过这样的高层次会议,可以期待会有更多关于能源发展的新思路、新策略和新方案得到提出和讨论,为我国的能源行业和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4 中国能源发展年会会议重点内容:

深度分析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邀请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等院士专家,就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进行深入分析,评述2023年能源领域技术成果,并展望未来能源产业的发展方向。

政策解读与行业展望: 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信息中心等专家领导,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运行态势、宏观政策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助推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解读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2024年两会重要指示,指引能源行业未来发展方向。

圆桌对话探讨未来路径: 通过圆桌对话,与会者将共同探讨如何推进新质生产力,分享经验和观点,共同构建创新型、绿色、低碳、智能的能源体系。

中国能源发展年会是中国能源行业的一次盛会,同时,这也是一个展示我国在能源领域取得的成就和展望未来发展方向的窗口,对于加强国内外能源合作、推动全球能源治理体系变革具有积极作用。期待与各位专家领导在论坛上深入交流,共同为我国能源行业的繁荣和发展贡献力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