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美对华新能源301调查态度趋缓

   发布日期:2011-04-02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郭奕涵    浏览:1262    
 美国对华清洁能源政策采取“301调查”的态度近来有所缓和。据悉,美国贸易代表柯克在美国国家亚洲研究局日前举行的会议上表示,希望在世贸组织介入之前与中国通过协商达成解决方案。

  去年9月,美国最大公会之一的钢铁工人联合会(USW)根据美国301条款向该国贸易办公室提交了一份5800页的诉状,矛头直指中国新能源产业。该会称,中国新能源产业存在歧视性法律法规、大规模政府补贴以及违反WTO规定设置补贴门槛等诸多“罪行”。10月15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正式启动对华清洁能源有关政策和措施的301调查。

  目前,美方态度首现缓和之势。柯克表示,WTO介入行动将是最后的解决办法。“我们希望让事情得到快速解决。通过与中国举行各种对话,我们已经取得了重要进展。”不过按争端解决程序,若双方协商无果,那么WTO将会召集一个听证会小组做进一步论证。

  商务部公平贸易局局长周晓燕近日表示,新能源领域正成为国际贸易摩擦的热点。同时她也称,一旦遇到贸易摩擦,可通过磋商和对话化解相关贸易摩擦危机。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