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美国要在2025年前减少1/3石油进口 研发清洁能源

   发布日期:2011-04-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浏览:1300    
 美国总统奥巴马30日表示,近来中东北非局势动荡,日本在遭受地震和海啸之后出现核泄漏事故,促使美国反思自身的长期能源供应战略,美国需要在2025年之前将石油进口量减少1/3。

    奥巴马当天在华盛顿乔治敦大学演讲时指出,能源价格迅速上涨影响美国所有民众的生活和企业经营,美国要着力确保稳定、可持续的长期能源供应,当前就是美国采取行动确保长期能源供应安全的时刻。

    奥巴马说,美国的石油产量去年达到自2003年以来的新高,也是10多年来美国的石油进口量首次不到总消耗量的一半。

    奥巴马强调,在解决长期能源供应问题上,美国政府一方面鼓励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行近海石油开采,另一方面需要加强可替代能源的研发。白宫3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08年美国平均每日进口石油约1100万桶,美国力争通过清洁能源研发、提高能源效率、改善建筑节能等途径实现“开源节流”,争取在2025年之前将石油进口量减少1/3。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