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日本核电厂爆炸辐射袭台? 专家:机率微乎其微

   发布日期:2011-09-02     浏览:857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日本福岛第一核电厂两个反应炉连日陆续发生爆炸,辐射尘是否扩散到台湾引发岛内关注。台湾“原能会”昨天(14日)强调,到昨为止台湾辐射监测系统均未测得异常数值,从目前大气环境推断,辐射来台机率微乎其微。此外,多名台湾气象专家也持类似看法。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厂第一号反应炉上周六传出炉心融毁,并发生氢气爆炸,昨第三号反应炉也发生爆炸、第二号反应炉的燃料棒两度还完全露出水面。

       台湾“原能会副主委”谢得志昨强调,台湾辐射监测系统均未测得异常数值,会加强监控,若有异常会立即对外说明。民众可上网查询实时监测数值。

       台湾“气象局长”辛在勤也说,这一两天吹西风,辐射都飘到日本东部海面,昨到今天虽有冷气团南下,但还是会往东南边飘,不会影响台湾。

       台湾大学大气系副教授吴德荣受访表示,日本上空仍以西风为主,辐射尘往高空或向外扩散机率不大。

       台湾“国研院”台风洪水研究中心筹备处主任李清胜及天气风险管理公司总经理彭启明也都认为,辐射尘短期不会影响台湾。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