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国际能源组织呼吁核安全应“全球化管理”

   发布日期:2011-09-02     浏览:915    

 世界能源理事会主席:核安全应“全球化管理”

    据新华社巴黎3月16日电 世界能源理事会主席皮埃尔·加多内16日说,与其他工业一样,核电业的安全性已经超越国界,成为一个国际问题,所以应该对这一领域进行“全球化管理”。

    法国总统萨科齐也于当天发出了类似呼吁。他在内阁会议上表示,希望各国共同努力,在欧盟乃至全球框架下协调并完善核安全标准。

    各方应对

    日本:恐遇大规模停电 拟扩大火电规模

    据新华社东京3月17日电 日本经济产业省17日警示,受降温等因素影响,从当天傍晚开始东京电力公司电力供应可能跟不上需求,包括东京在内的地区不排除大规模停电的可能。

    日本官方呼吁企业和民众当天傍晚至夜间最大限度减少用电,停用非急需电器设施,“进一步全力节电”。

    日本国土交通省当天说,鉴于东京当晚可能发生大规模停电,首都圈各交通运行公司要尽量减少铁路、地铁、轻轨等交通工具的发车数量。

    此外,为应对特大地震造成的电力供应不足,日本政府拟出台紧急对策,以消除国内对电力不足日益扩大的不安情绪。紧急对策包括增加替代核电的火力发电、扩大企业自行发电、扩大使用天然气等。

    美国:无人机将探测 日本核电站

    据新华社电 美军计划出动一架无人侦察机,搜集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受损机组的信息,为事故处理提供帮助。

    日本共同社17日援引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美军一架“全球鹰”无人机可能17日飞抵核电站上空。这种无人机配备高分辨率相机、红外感应器等先进装备。

    欧盟:对日进口食品 进行污染检测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16日电 欧盟委员会一名发言人16日表示,欧盟已建议成员国对从日本进口的食品进行放射性污染检测,一旦发现问题应及时通报。

    欧盟委员会负责卫生事务的发言人弗雷德里克·文森特在当天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委员会已于15日通过欧盟食品和饲料安全快速预警系统向成员国发出建议,希望成员国能对从日本进口的食品进行放射性污染检测,如发现问题必须通过预警系统及时向欧盟及其他成员国通报。

    日本核电站在地震和海啸后发生爆炸和放射性物质泄漏事故之后,意大利在欧盟成员国中率先禁止从日本进口食品。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