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东京能源告急可能大规模停电 灾区超百万户断水

   发布日期:2011-09-02     浏览:998    
17日18时的东京街头

    灾情速递

  支援:美国防部将派9名专家前往日本协助处置核危机。

  综合新华社电 日本经济产业省17日警示,受降温等因素影响,从当天傍晚开始东京电力公司电力供应可能跟不上需求,包括东京在内的地区不排除大规模停电的可能。而共同社17日晚报道,经济产业省称,考虑到目前的用电需求,首都东京可能不会发生大规模停电的现象。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海江田万里当天发表声明说,受降温引起的电力需求增加影响,东京电力公司负责地区17日的电力需求可能比16日增加约400万千瓦。预计到当天晚间,高峰时用电需求可能将大幅超过供电能力,“可能发生不可预知的大规模停电”。

  海江田万里呼吁日本企业和民众当天傍晚至夜间最大限度减少用电,“进一步全力节电”。

  多家公司提前下班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由于担心当晚东京出现大规模停电,造成交通大瘫痪,富士通公司在17日下午5时许,向在首都圈内工作的2.5万名员工发出了“立即下班回家”的命令。

  富士通公司称,员工的安全最为重要。根据这一命令,多家工厂的生产线已经停止。

  除富士通之外,日本烟草公司和富士重工业公司在首都圈内工作的员工也被公司要求提前下班。 (中新网)

  自动售货机“关灯”

  据共同社17日消息,为应对震后电力不足和配合计划停电,可口可乐等饮料厂商近日开始在日本首都圈和东北等地区全天关闭自动售货机照明

  三得利还停止了热饮保温,此举可减少四成用电。据日本全国清凉饮料工业协会称,全国约250万台自动售货机中将有约100万台采取关灯措施。

  不过为了防止犯罪,各厂商将和售货机机主协商,可能不会关闭设在昏暗地区的售货机照明。

  逾百万户家庭断水

  据NHK网站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称,截至17日下午4时,日本东北地区和关东地区的12个县级行政区至少100万户家庭断水。灾区部分地区暂时无法确认是否已断水,因此实际上断水的家庭超过100万户。

  按照县域统计,青森县54万户家庭断水,宫城县45万户断水,福岛县23万户断水,岩手县8万户断水,茨城县13万户断水,千叶县6万户断水。

  另外,受东京电力有计划性停电措施的影响,千叶、神奈川两县17日有450万户家庭断水。厚生劳动省将向缺水严重的6个县派遣应急供水车提供饮用水。(人民网)

  驰援

  300油罐车救急

  据日本共同社17日报道,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海江田万里17日公布了缓解地震灾区燃料不足情况的新燃料供应计划:各石油公司进一步向灾区投放300辆油罐车,力争提高西日本炼油厂的运转率,向东北地区每天输送约2万千升的汽油和轻油;此外煤油也将装入大桶后通过陆路大量运输至灾区。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