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福岛50人:日本媒体赞留守福岛核电厂的英雄群体

   发布日期:2011-09-02     浏览:884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在日本灾难电影里,人们喜欢那些为伟大事业而牺牲一切的英雄:坚忍、坚决、在困难甚至在必死无疑面前拒绝退缩的人。这是日本所崇尚的品质。日本报纸现在发现了新的英雄群体:正在努力挽救福岛核电厂的工作人员、应急服务人员、科学家,他们的日本同胞。

  我们对他们所知甚少,只有一些员工的亲属向日本媒体透露了一些情况。一名女子对报纸称,她的父亲已为东京电力公司工作了40年,他志愿报名参加行动,他按计划将于今年九月退休。报道称:“他告诉他的女儿,核电厂的未来取决于我们如何处理这一危机,我觉得就此提供帮助是我的任务。”

  在核电厂状况恶化仍留守现场的50名员工现在已被称作“福岛50人”。不过,据信在现场工作的人员可能超过100人。曾在英国核行业工作30多年的里克· 哈尔拉德称,工作人员将承受巨大的压力,不过,他们可能会在危机结束才会感觉到压力。他说:“他们现在关注的焦点是重大风险和威胁。他们明确知道自己的优先事务是什么。”

  日本政府16日提高了辐射量的法律上限,将辐射量从100微西弗提高至250微西弗。这是英国法律所规定的工作人员所承受辐射量法定上限的12倍多。不过,人们在遭到这一最大辐射量两倍量的情况下才可能会出现与辐射有关疾病的初期迹象,例如白细胞数量的下降。人体在遭到1000微西弗辐射的情况下才可能会感觉到恶心或者患病。核辐射的“晚期效果”可能在多年后也不会出现,它可以增加患癌症的可能性,但只是可能性增加而已,不一定是必然的。

  哈尔拉德称,行动的负责人可能与核反应堆保持一定的距离。他说:“你需要远离事件以便清醒地思考,所以,你不会忘记事情或者太快地作出反应。给负责人减压很重要。”

  人们目前还没有看到这些工作人员的照片,但他们的勇敢行为已赢得了许多日本人的钦佩。东京的一名白领福田健介称:“他们为日本人民而牺牲自己。我真的对那些继续在那里工作的人们心怀感激。”前田昭博也持同样的看法。他说:“他们在冒生命危险。如果那个地方爆炸了,我们就全完了。所以,我能作的全部就是鼓励他们。”

  17日驾驶直升机对核电厂进行空中撒水作业的日本自卫队飞行员每次执行任务的时间被限定为40分钟,以试图降低他们遭辐射的剂量。

  日本首相菅直人已对所有参与稳定核电厂行动的人员表示感谢。他形容称,参与行动的人员在尽全力,他们甚至没有可能考虑自身所面临的危险。

  当危机结束后,个人英雄主义的一些故事将会得到披露。为核燃料棒降温的数名工作人员在行动中受伤。他们的家人肯定是最难的,他们在家中坐等,不知道他们亲人所面临的危险,不知道他们亲人可能受到的伤害,不知道他们以后可能因此面临的问题。一名男子的妻子对日本报纸称:“我不想让他去,但他自18岁就开始在核行业就业。他确信核行业是安全的。”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