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美能源部长称日本应对核泄漏取得进展

   发布日期:2011-09-02     浏览:875    
国际能源网讯: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20日表示,日本政府在稳定发生核泄漏的福岛第一核电站方面已经取得很好的进展。

    朱棣文当天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说,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情况目前“更多地处于可控状态”,日本政府和电力公司“取得了很好的进展”。他认为,没有证据表明日本政府在应对此次核泄漏时隐瞒了有关信息,美国政府信任来自日本方面的信息。

  朱棣文表示,美国境内的反应堆目前是安全的,核管理委员会也在对它们进行全面评估;尽管美国已有30多年未新建核反应堆,但现有反应堆都在“不断更新”。不过,朱棣文也认为,日本核泄漏事故将对美国新建核电站的选址工作产生影响。

  日本东北部海域11日发生里氏9级地震,引发大规模海啸,并造成严重核泄漏事故。日本政府18日将核泄漏等级由4级提高至5级,这一级别与1979年美国发生的三里岛核泄漏事故等级相同,部分美国民众担心日本核泄漏事故会影响到美国。不过,美国核管理委员会此前表示,日本核泄漏事故不会对美国人的健康造成有害影响。

  经过多天努力,日本方面终于在20日恢复了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与5号机组的外部电力供应,冷却系统也在逐步恢复中,这将有助于避免放射性物质进一步外泄。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