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多省核电新项目喊停

   发布日期:2011-09-02     浏览:817    
据报道,国务院暂停审批新核电项目为全国核电热浇下一盆凉水。

   “我们现在不能成为核电省。”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的干部大会上,福建省省长黄小晶表示,该省决定在建的核电站要确保最安全体系,而尚未建设和未做前期工作的核电项目一律不做。

   广东省能源局局长张祖林表示,现在还不好说形势是否会对广东有影响。此前广东省宣布要打造全国首个“核电特区”。

   而在湖北,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湖北省内凡是涉及核能、核电开发的项目将全部谨慎审视。其中,待批项目全部暂停审批;正在走审批流程的项目,进度也将全面放慢,“基本停滞”;不符合安全标准的要立即停止建设,“完全没有可操作空间。”

   尽管如此,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核电官员和专家仍热望不减,他们认为,我国未来核电站战略布局,“不应该受到日本影响。”

   有核电专家称,国务院暂停审批核电项目是比较严厉的措施,核电安全已经提到新的高度。安全检查年年都有,但暂停核电审批项目对核电企业有很大的影响。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