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竹材风电叶片在德州市问世 发电效率提高15%

   发布日期:2011-03-29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相国 王静 刘金伟    浏览:1366    
  3月16日,经过近10个月的试验和设计优化,国内第一支40.3米、1.5兆瓦竹材风力发电机叶片,在德州世纪威能风电设备有限公司装车启运,将于4月上旬在辽宁华能盘锦大洼风电场进行挂机试验。
  
    据世纪威能总裁刘海东介绍,竹材风电叶片以生长于我国南方的天然慈竹为原料,相比传统的玻璃钢叶片,具有加工工艺简单、性能稳定、便于回收利用等优点,可直接降低材料成本25%,发电效率则提高15%。
   
    世纪威能是山东省首家专业生产兆瓦级复合材料风电叶片的企业,该公司不断加大新型材料叶片的试验和探索,在北京设立了研发设计中心,引进德国叶片设计技术,按照我国风力资源状况开展了竹材料叶片的研发与试制。
  
    2010年5月,国内第一支40.3米、1.5兆瓦竹材风电叶片在世纪威能诞生,随后通过了静载荷试验和动载荷试验。在经过多次设计优化之后,当年12月,竹叶片技术通过我国新能源领域的权威认证,各项指标达到国际标准要求。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