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新能源汽车力争2012年占10%示范运营扩至25个城市

   发布日期:2011-03-28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游春亮    浏览:2749    
 记者3月27日从正在举行的深圳量能电池研讨会上获悉,我国“十城千辆”新能源汽车示范城市目前已扩大到25个城市。

  由科技部、财政部、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于2009年元月共同启动的“十城千辆”新能源汽车示范城市运营计划,主要内容是,通过提供财政补贴,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每年发展10个城市,每个城市推出1000辆新能源汽车开展示范运行,涉及这些大中城市的公交、出租、公务、市政、邮政等领域,力争使全国新能源汽车的运营规模到2012年占到汽车市场份额的10%。

  据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在量能电池研讨会上介绍,此项计划目前已扩大到25个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重庆、长春、大连、杭州、济南、武汉、深圳、合肥、长沙、昆明、南昌、天津、海口、郑州、厦门、苏州、唐山、广州、沈阳、成都、南通、襄樊、呼和浩特。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