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2010年世界光伏系统集成商市场排名

   发布日期:2011-03-2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钱伯章    浏览:2725    
 国际能源网讯: 据IMS研究公司于2011年3月23日发布的2010年全球光伏(PV)系统集成商市场排名,见表1,德国BELECTRIC公司2010年开发的PV系统超过300MW,名列榜首。然而,尽管BELECTRIC公司排名首位,并且开发的PV系统增加了三倍,但该公司仍只占非住宅PV系统的2.4%份额,估算为13.2GW。

    据IMS研究公司对近500家系统集成商及工程、采购和施工(EPC)承包商的调查可见,前30家供应商仅占累计份额的22.1%,比上年下降二个百分点。
最新的全球排名也表明,PV系统集成商以德国为主,在市场上前30家PV系统集成商中占据13家。尽管事实是,在未来几年内德国新增年度PV能力预计会下降,但这些公司仍将占据主要地位。

    德国的PV系统集成商在国外市场上的活动日益增多,而在国内发展不多,他们在2010年德国前20位排名中占据19位。

    表1.   2010年世界PV系统集成商市场排名

总部地点

公司

2010排名

德国

BELECTRIC

1

德国

Juri

2

美国

SunPower

3

法国

EDF Energiers Nouvelles

4

美国

SunEdition

5

德国

Q-Cells 国际

6

美国

First Solar

7

比利时

Enfinity

8

德国

Phoenix Solar

9

德国

Gehricher Solar 

10

德国

GP Joule

11

意大利

TerniEnergie SPA

12

德国

Relatio PV

13

德国

S.A.G. Solarstorm

14

西班牙

Fotowatio Renewable Vetures

15


    美国的PV系统集成商快速拓展,SunPower 和SunEdison二家公司是意大利2010年最大的系统集成商,而意大利是世界第二大PV市场。
IMS研究公司预计,美国非住宅PV市场的EPC承包升温,预计2011~2012年会有大的增长,美国已拥有近150家系统集成商,更多的欧洲和亚洲公司也正在进入这一有发展前景的市场。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