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银河2.5兆瓦风机通过并网新“国标”

   发布日期:2011-03-29     来源:人民网    作者:郭力方    浏览:2961    
 3月17日,广西银河艾万迪斯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下称“银河风电”)宣布,其自主研发的2.5兆瓦直驱永磁机组通过了中国电科院和GL的低电压穿越测试。

  低电压穿越是指当电网故障或扰动引起风电场并网点电压跌落时,在一定电压跌落的范围内,风机能够不间断并网,为电网的自行调节赢得了时间,极大地提高了电网的安全稳定性。

  AV928直驱永磁机组是银河风电自主研发的2.5兆瓦风机,采用了最新的直驱永磁技术,具有运行及维护费用低、发电效率及机械效率高、平均无故障率运行时间长等特点。此外,水内冷发电机组和转换器的组合,比空气冷却更能有效保持恒定温度,完全封闭的发动机舱则避免了灰尘污染及盐雾腐蚀。第一台AV928型风机样机已于2009年6月23日正式并网发电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低电压穿越能力测试是银河风电联合电科院、GL公司共同展开。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新能源研究所教授戴慧珠评价,银河风电AV928直驱永磁风机在很短时间内一次性通过低电压穿越测试,难能可贵。

  银河风电董事长王国生表示:“通过此次测试,银河风电将同时获得国际和国内两份检测报告。”

  下一步,AV928样机还将陆续完成“新国标”要求的诸如电能质量测试、电机模型验证以及电网适应性等其他技术指标测试,将进一步提升该机组并网发电后的“电网友好性”。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